我院举行2024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36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规范进行,帮助学生了解各项政策和管理制度,提前明确学习任务,做好学习规划。32日,长江师范学院2024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明德楼经管实训中心二楼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林、办公室主任张勤、教学运行部蓝勤勇、雷麒麟以及2024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张勤主持。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李林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江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方向、办学特色、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地方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希望同学们正确处理好家庭、工作、学习三方面的矛盾、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和创新思维的能力。








田奎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谈到社会变化日新月异,各行各业都在飞速发展,只有不断努力、不断提升,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并承诺,将遵守学校的规则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虚心请教、学有所成。


随后,张勤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她从成人高等教育的特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毕业与学位申请条件等向新生们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结合自身经历一再鼓励同学们要处理好各种关系、克服各种困难,带着问题学习,两年半后收获的一定不只是一纸文凭,而是一个可以学以致用的全新自己。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情谊、懂得思考。


最后全体师生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答疑互动。至此,2024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破冰游戏)                                                      (新生报到)           

  

  

  (记者 雷麒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