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系列专题研修暨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指导培训(秋季第一期)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13

 1113日上午,2023年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系列专题研修暨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指导培训(秋季第一期)在我校开阳学术报告厅开班。副校长杨双、重庆市军培中心培训三部部长郑潇、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培训三部高级业务主办袁学凯,及来自全市各区县有退役士兵身份的返乡创业者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勤主持。

 杨双代表学校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校作为重庆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这不仅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和光荣。学校十分重视此次培训,在培训的目标、内容、时间及形式等环节进行了精心的筹划。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做到三点:一是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静心定远,戒骄戒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严以律己,积极进取,在培训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提升。

 郑潇感谢学校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欢迎各位学员来参加乡村振兴创业培训。他督促各位学员在思想上提高对乡村振兴的认识,着眼长远;在学习上端正态度,认真培训;在行动中结合创业实际,学思用贯通。

 学员代表郑重承诺,将在培训中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据悉,我校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一直积极落实国家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指导意见,这已是第4次专场培训。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强化退役军人的培育赋能,积极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有利于增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成就感、获得感、归属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记者 马芹 王小璐/文 朱玉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