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全市区县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示范培训班开班行课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17

    1023日,第八期全市区县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开班。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督导专员罗代福、副校长杨双出席开班仪式

    罗代福强调,选派驻村干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培养治国理政人才队伍的有效途径,学员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选派选派驻村干部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内容,交流经验,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领;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顺利完成培训任务,最终“焕”出乡村发展新气象、基层治理新局面。

    杨双感谢市乡村振兴局对我校培训工作的肯定,热烈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他指出,将一如既往高站位谋划相关工作、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高效率做好后勤保障、高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将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光荣使命,努力打造成效显著、影响深远、可以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唱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长师之声。

    会上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共有来自重庆市6个区县的106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我校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形成了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乡村振兴培训为主体,以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为两翼的继续教育办学格局,构建起了乡村振兴人才四位一体培养模式,促进高校地方政府乡村主导产业组织乡村振兴者统筹协调发展,以知识+能力+实践+感悟”的主题研修模式,着力“学、思”的多维发展,满足学习者驻村工作的多维化需求。 

(记者 马芹/文 朱玉洁/图 实习记者 王小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