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617


20221130日,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上午9时,住校内的3名同志集中在明德楼3202会议室,和线上参会的同志通过腾讯会议齐聚一堂。会议由李林书记主持。

首先是理论学习。李川明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他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和阐述。李林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报告,他提纲挈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并从新时代十年的变革,教育、科技和人才,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二十大精神,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王道福同志重点围绕新党章50处修订的地方,引导大家学习了解了新党章的全部内容。


  接着大家围绕“当好三个务必的答卷人”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提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给每个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当好三个务必的答卷人和践行者,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李林书记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味着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始,也是新使命新任务的开始,学习二十大精神必须和深入推进我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体党员思想上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工作中要履职尽责,勤于思考,提前规划明年的工作任务。学院总的发展思路是稳规模、提质量、树品牌,争取明年各项工作都有新气象、新飞跃。

会议结束时,大家集体交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