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重庆市垫江监狱和涪陵监狱公文写作暨通讯员素质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25


325日至29日,重庆市垫江监狱和涪陵监狱公文写作暨通讯员素质提升培训在长江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监狱民警公文写作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重庆市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来自垫江监狱和涪陵监狱的6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精心设计和准备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与启迪性的课程与活动。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形势政治、公文写作、全媒体写作、舆情防控、国学智慧、传统文化等主题展开。授课教师们将先进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既有理论知识的讲授,又有专业实践的交流,既聚焦业务水平的提升,又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还安排了丰富的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现场教学活动之一:《中国茶文化》

重庆市垫江监狱和涪陵监狱对本次培训极为重视,希望借此提升学员们以实际行动推动监狱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学员们也纷纷表示,经过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受益匪浅,日后将学以致用,切实做好培训成果转化,以开拓创新精神为监狱管理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