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制精神 建设法治文化 我校与重庆市垫江监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69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校园建设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125日上午,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林代表学校与重庆市垫江监狱在致远楼323会议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了第一次主题讨论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副校长杨双与重庆市垫江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曹昌杰、副监狱长雷伟一行围绕党建工作、理论调研、法治实践、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学校相关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双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办学成就等情况,强调学校一直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指出,此次与垫江监狱的合作将为我校育人实践提供新合力,在党建工作、理论调研、法制教育等层面合作探索,在法治实践、队伍建设和文化体育交流等方面融合互补。

 曹昌杰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为宗旨,逐步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协同创新机制。

 与会人员围绕“法治教育与高校大学生思想教育”展开了主题研讨。

 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日晚上,垫江监狱在摇光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学生举办了一场法治讲座,主题为“预防刑事犯罪,防范法律风险”。160余名同学现场学习,通过丰富的案例、全面的讲解提升了大学生的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