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系列专题研修暨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指导培训(秋季第二期)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16

 1120日上午,2023年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系列专题研修暨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指导培训(秋季第二期)在我校格致楼2308会议室开班。我校副校长杨双、重庆市军培中心三部副部长李家龙、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培训三部高级业务主办唐梦玲及来自全市各区县有退役士兵身份的返乡创业者50余人参加开班。乡村振兴培训学院院长李林主持仪式。

 杨双代表学校向参训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退役士兵培训是巩固和发展军民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决策。我校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制定了详细的培养方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杨双希望学员们要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要静心定远,戒骄戒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李家龙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退伍军人是非常宝贵的人力资源,要把资源用好用活,充分发挥退伍军人政治合格、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特点,通过对退伍军人培训,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学员代表郑重承诺,将在培训中遵守学习纪律、遵守长江师范学院相关制度、遵守团队纪律,在培训期间虚心求教、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据悉,我校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一直积极落实国家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已多次举办此类培训活动  

(记者 屈定捷 王小璐/文  王梦铃/图)